2018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共建共治产业生态,共享更高质量发展

  12月17日-18日,2018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黄埔区圆满结束。本届论坛共设一个主论坛和篮球、电竞、场馆三个分论坛,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共发布了一个产业报告、举行了23场主题演讲和10个圆桌讨论。合计共有近百位领导、行业嘉宾、专家学者、媒体精英、企业代表在本届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参与圆桌讨论,留下了大量探索广东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和前瞻的真知灼见。


  经过了三年的发展,“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已经被打造成为增强政府部门、体育行业组织和企业之间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和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在主论坛上明确表达了要推动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代表广东省体育局发布了《2018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省体育产业规模和增加值均位居全国第一,幸福导向型体育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今后,广东省要形成“1+X”的体育产业政策体系,同时加快完成《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本届论坛以“共建、共治、共享广东体育产业新格局”为主题,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均对此主题从各自不同的层面,进行了多维度、理论联系实际的充分讨论。


  参与论坛的各界代表纷纷表达了要“共建”、“共治”广东体育产业生态的积极诉求,并给出了大量极具价值的解决建议。广东省体育局在《产业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后要扶持各体育项目协会的社会化发展,发挥体育单项协会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广东省篮球协会、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均对此高度赞同,他们在论坛上表达了行业协会的在未来体育产业发展中的扮演的服务角色和平台作用。


篮球分论坛

  广东省篮球协会以旗下完善的全省篮球竞赛体系和人才培训体系为例,阐述了整个篮球生态体系如何搭建共建模式。广东省电子竞技协会则重点研讨了如何打通产业链并与教育功能结合,使电竞运动向健康化方向治理发展。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则展现了未来体育场馆在设计、建设、运营方面如何整合资源共建,并与城市发展、城市文化实现跨界融合的共享格局。


场馆分论坛

  《产业报告》还鼓励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引导更多的社会企业投身体育服务行业。为此,本届论坛上的企业代表就体育消费升级、体育营销创新、体育法律和金融、体育智能科技、体育媒介赋能等角度,提供了大量具有前瞻性的市场建议,他们期待能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为广东体育产业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


电竞分论坛

  本届论坛结束后,广东省体育局将归纳整理论坛上的信息,为进一步分析和规划广东体育产业发展政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要形成体育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为广东经济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