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群众登鹳雀楼迎新年

 

新年新气象,更上一层楼。11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2019年山西省迎新年登高主会场活动在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隆重举行。三千多名健身群众以登高迎新的传统方式欢度佳节,共迎新年。

2019年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办之年,本次活动旨在掀起新一年全省全民健身热潮,为二青会举办营造氛围。活动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为主题,由山西省体局主办,运城市体育局等承办,分为竞技组和群众组两个组别。来自山西及陕西、河南等省的369名体育竞技队员进行了登高竞技比赛,3000余名群众体育爱好体验了群众项目。开幕式上进行《登鹳雀楼》集体朗诵、动感广场舞、太极拳、形意拳、曳步舞、柔力球、毽球等共计1000余人的全民健身节目展演。活动现场,山西省体育局还与运城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体育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迎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是山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除主会场外,20181229日—201913日,迎新年登高、健步走等活动在全省各市、县分会场同时开展,以登高、健步走、徒步等不同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形成全省上下联动的局面。

盛唐诗人王之涣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不仅使位于山西运城永济市的鹳雀楼闻名天下,也为登高远望赋予了美好的寓意。登上鹳雀楼顶,蜿蜒黄河尽收眼底,蒲州盛景呈现眼前,黄土风韵令人沉醉,健身乐趣萦绕心头。大家玩赏景致,健体强身,祈福新年步步高升,生活越过越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