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省新年登高活动在敦化举行

        12月29日,以“登高远望促健康,新年生活节节高”为主题的吉林省迎新年登高活动在敦化市北山森林体育公园举行。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延边州体育局、敦化市人民政府承办。登山爱好者、户外团队、企事业单位团体约四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9点,整个敦化市北山森林体育公园伴着浓厚的活动气氛,“玩冰踏雪 健康吉林”“燃情冰雪 共迎冬奥”等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口号随处可见。选手们纷纷摩拳擦掌,业余组选手们多为热爱运动但没有体育基础的市民,专业组的选手则更为专业,不少人早早地就来到现场准备,零下二十六度的室外温度仍有选手仅身着短裤短袖进行热身。
        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别依次出发,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铆足了劲儿冲向通往山顶的赛道,大家一路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攀登途中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沿途的自然风光也令选手们在激烈的比赛之余放松身心、施展活力,选手们还相互鼓励,一路扶持,浩浩荡荡沿着北山公园台阶的健身步道所指向的引导路线开始了登高路程。在登高的同时,还不忘与朋友家人一起合影留念争得新年好彩头。一位登山爱好者说,“活动办得非常好,大会为运动员服务也非常细致周到,这次专门和同事一起参加新年登高节活动,敦化有这么好的登山环境,这个登山步道是文体局刚建成的,我们走在上面真是太兴奋,太好了,这次用登高来迎接2019年,希望来年越来越好”。
        为了烘托活动的气氛,打造冬季冰雪体育“群众化”“全民化”“普及化”,除了主会场外,敦化市各健身场馆、健身广场等活动场所也额外热闹,在4个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和市区5个健身广场分别还举行了篮球赛、排球赛、户外雪合战、雪地户外定向越野、健步行等体育项目,在十六个乡镇分会场也同时安排了几千人的健步行队伍及各种赛事活动,可谓一触即发多点开花多点纷呈,各活动既形成了全民健身“大联动”的美好景象,又营造了敦化市冬季体育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