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滑雪大会拉开序幕

  2019年1月6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启动仪式在太白县鳌山滑雪场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纪委书记刘长金、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宝鸡市市长惠进才等出席启动仪式。

  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启动是陕西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在“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大会系列赛事及活动将持续至3月初,参与人数也为历届滑雪大会之最。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宣布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开幕。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在致辞中表示,宝鸡历史悠久,生态优美,底蕴深厚,为宝鸡市发展冰雪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作为冰雪运动顶级品牌的陕西省滑雪大会在鳌山滑雪场举办,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体育盛会、视觉盛宴,必将进一步激发各地群众的冰雪热情,加速冰雪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冰雪旅游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为助力陕西省实现5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迎接2022年冬奥会,演绎精彩,贡献力量!

  刘长金代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是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后,继湖南、湖北、辽宁等地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后的又一次大众冰雪盛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具有积极意义。预祝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圆满成功,希望陕西省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取得新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跻身全国前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