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年会暨首届浙体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9年1月3日-4日,为期2天的2018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年会暨“星云说”首届浙体产业高峰论坛在嘉兴海宁举行,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近200家会员单位以及200多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浙江体育产业的一场年度盛会。
  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围绕“融通,创变”主题展开精彩演讲。李华提出:无论是企业发展还是协会发展都要做好自我,用工匠精神武装自己,及时转型顺应时代变化,融入浙江乃至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趋势。
  凝心聚力协会注入新血液
  本届年会同时也是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二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会上增补了25家会员单位,涵盖运动休闲、赛事运营、俱乐部、体育培训、智慧场馆、新型体育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杭州和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就任副会长。
  会上,新增理事及以上单位代表结合PPT展示了企业风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入到联合会大家庭中。迄今为止,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已吸纳会员单位214家,涵盖了体育产业子领域中的方方面面,成为浙江省内会员单位数量最多、最具有活力的明星协会。
  星屯云聚荣登产业新榜单
  一榜览产业,体企竞风流。2018浙体产业“星云榜”暨浙江省最具影响力体育企业评选活动荣耀收官。此次评选共有40多家体育企业申报,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后,20家企业脱颖而出,分别登上星榜和云榜TOP10。
  本次榜单范围广、跨度大,上榜企业来自体育场馆、智慧体育、体育赛事、体育医疗、运动休闲等十余个子领域。其中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飞神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领军型企业荣登“星榜”,浙江久祺自行车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0家成长型企业荣登“云榜”。
  大咖同台共诉发展新思路
  本届年会特别推出了2018浙体产业“星云说”主题论坛,安排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环节。四位企业领袖受邀登台,分别围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和“开放式创新促体育服务业发展”两大主题发表主旨演说。
  其中,阿里体育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章辉就阿里体育如何通过运动银行推动全民健身大数据建设做了深度分享;孚德品牌管理创始人李宏跟大家介绍了体育IP授权体系的概念和运营;纽斯达体育总经理史国平分享了自己在台球全产业链探索之路上的创变理念;爱路客品牌创始人郭海涛精彩分享了关于体育制造型企业的“用户思维论”。
  除此之外,一场以“体育产业新常态下要有新思维”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精彩呈现,华鹰集团、凯易路马术、万航科技、鸿翔体育文化等4家企业代表同台分享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思路和举措。
  考察取经助力企业新发展
  为了切身感受海宁体育产业发展经验,4号上午,百余位体育企业家先后赴海宁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和海宁万朵城综合体进行考察观摩。在海宁盐官开元参观了营地内的57辆豪华房车庭院,体验星空房车,真人CS场地与射箭项目等。在刚开业不久的万朵城,大家参观了“体育+教育”的商业业态,并观摩CBSA中国青少年斯诺克总决赛。无论是房车营地还是体教综合体,都是新时代体育的新业态、新思路,现场企业家们纷纷点赞。
  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珏介绍:“协会成立至今八载有余,已吸纳全省各地体育企业200余家,每年推出线上线下服务近40项,成为不折不扣的体育企业大家庭。从联合发展到融通创变,本届年会是联合会服务理念的升级,也是2.0版本的全新启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