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改革先锋话改革”宣讲活动

  1月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举办的“改革先锋话改革”主题宣讲活动来到广大体育教职工、教练员、运动员身边,“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许海峰带来一场动情的主题宣讲。
  作为中国体育射击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许海峰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奋斗是艰辛和曲折的,在体育人的奋进路上,没有一马平川的坦途,唯有持之以恒的奋斗者,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先锋。褪去冠军光环后,许海峰在教练岗位上继续发光,用心用力用情地将奥运梦想注入人才培养工作中,在体育领域工作了近40年。
  榜样力量感人心扉,聆听讲座的体育人备受鼓舞。内蒙古射击队教练员金国志表示,许海峰的故事映衬着深厚的历史印迹和斑斓的时代表情,既还原了运动员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生动写照,又呈现出一幅中国体育人奋进不息的动态图景,对激励全区体育人众志成城、拼搏奋进起到积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表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宣讲内容,深刻感受社会的前行、时代的脉动、体育的发展,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支撑中国不断前行的“深层结构”,破译体育梦想高飞的“成功密码”,进一步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要汲取榜样力量,看齐先锋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凝聚起提高竞技水平、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之力,为建设好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体育人应有的力量。(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