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助力广西首届水果体育嘉年华暨特色美食运动汇

 

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助力

广西首届水果体育嘉年华暨特色美食运动汇

.

一年一度柿子红,今年瑶乡情更浓。初冬时节的广西恭城,恰逢柿果丰收时节,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桂林市体育局、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单位一同协办的“广西首届水果体育嘉年华暨特色美食运动汇”在中国月柿之乡——恭城瑶族自治县举办。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推动当地全民健身开展,促进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组织两名优秀运动员——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和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趣运动、品美食、赏美景、健身心、庆丰收、增收入”为主题,主要围绕本地成熟水果(恭城月柿)为主线展开活动,整合体育赛事、农事体验、农产品采购、美食品鉴、特色农产品展示、乡村旅游、民俗表演等特色资源。实现体育、农业、旅游、文化、经济等融合互促,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千人瑶族广场舞、趣味竞技活动、趣味体验活动、电商扶贫名特优农产品展、恭城长寿油茶长桌宴、民族歌舞表演等系列活动。

活动开幕式后,奥运冠军奚爱华和邓琳琳走到现场特产展区,与当地群众共同品鉴恭城县特色美食和特色农产品,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介绍、推广恭城的油茶和月柿等特产。

活动组织方设置了以恭城月柿为“道具”的挑月柿比赛、柿子-跳绳赛、两人三足-削柿子-吃柿子赛等多项趣味竞赛,两位优秀运动员与现场健身爱好者一同参与颇具特色的体育运动,并为万事(柿)如意跑领跑、颁奖,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此外,两位奥运冠军奚爱华和邓琳琳在活动期间走进恭城中学,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她们向学校师生普及体育赛事知识,分享了各自的励志故事和心路历程,激励了在场的众多学子。

作为水果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亮点,两位奥运冠军的参与,提高了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助力此次活动实现以广西水果丰收为契机,通过开展体育系列活动丰富丰收节内容,拓宽广西丰富的水果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是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扶贫”“体育+健康”“体育+旅游”“体育+农业”的有益尝试。

.

.

.

.

.

.

.

8.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