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地市智慧体育服务平台上线

  近日,由嘉兴市体育局牵头启动开发的地市综合性智慧体育服务平台“运动嘉”上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地市智慧体育服务平台。
  通过“动感禾城”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市民可以找到“运动嘉”,点击即可进入平台进行体验。“运动嘉”智慧体育服务平台主要功能模块共有8个,包含15分钟健身圈、场馆预定、精品培训、赛事活动、协会组织、最多跑一次、体育直播以及个人中心。
  市民如果想去健身,可以点击“15分钟健身圈”,半径10公里范围内的健身场所会以图标的形式分布在地图上,再点击右上角图标,就能轻松切换成另一个界面,清晰地显示出场所收费、距离等信息,选中场所还有一键导航服务。陈先生是位羽毛球爱好者,经常会在工作日晚上或周末打羽毛球。“真的挺好用的,场馆信息很全,而且还能就近选择,一键导航功能让‘路痴’也不怕找不到地方。”
  “运动嘉”平台不但方便了嘉兴市民,也有利于促进嘉兴体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这个平台可以提供大数据深入分析,让我们商家更多地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从而更快调整自己,去满足这种需求。”一家知名健身连锁品牌的负责人对这个平台有着很高的期待。
  嘉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蕾表示,全民健身热潮日渐兴起,“运动嘉”平台的推出,是利用“互联网+”思维,在不断增长的全民健身需求和场馆等资源之间架起无缝对接的“桥梁”,形成良性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