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众冰雪季即将启动!

1月17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天津市第二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天津市体育馆馆长石成、天津市体育局基建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立军出席发布会。

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后,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全国各地发展冰雪运动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扩大冰雪运动影响,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为契机,天津将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主题,开展“天津大众冰雪启动仪式”。

天津大众冰雪启动仪式将在2019年1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天津体育馆举行,届时还将举办天津市第二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世界滑雪日以及天津体育馆滑冰场落成典礼等相关活动。

发布会上,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仲权介绍到,本次活动整体布置划分为馆内会场和馆外会场。其中启动仪式、冰上表演及冰球表演赛在馆内举行。馆外会场则为大众体验区域,由滑雪、滑冰、冰球、旱地冰壶、旱地轮滑等体验区域组成,自1月20日启动仪式后至1月26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将面向全市市民免费开放体检,市民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天津体育馆入口处领取体验劵进行体验。

天津冰雪运动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借助此次活动,我们号召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走上冰雪、参与体验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届时,将呈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生动局面,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蓬勃发展态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以群众冰雪运动带动天津冬季竞技项目的发展,力争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天津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