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法治文化广场揭牌

1229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法治文化广场揭牌仪式在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北区综合馆门口广场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自勉出席仪式并为法治文化广场揭牌,局机关各处室、局大院内直属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代表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秀军主持。

陈海军代表局党组向“法治文化广场”的落成揭牌表示热烈祝贺。陈海军表示,“安徽省体育局法治文化广场”的正式揭牌落成,不仅是省体育局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省体育局体育文化建设的又一项丰硕成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提高全局系统体育法治素质、深入推进依法治体工作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海军强调,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广场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局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一要强化法治思维。要持续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真正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变成想问题、办事情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将体育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真正做到用法治理念引领体育改革、用法治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三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全面依法治体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揭牌仪式后,局领导参观了法治文化广场宣传橱窗。

近年来,安徽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体育法治建设的途径和方法,推动体育法治建设全面落实。此次投入50多万元建成的“安徽省体育局法治文化广场”,包括大型高清数码LED显示屏、主题宣传墙和三个宣传橱窗。广场将以宪法宣传为主题,内容贴近体育工作、贴近群众生活,集体育强省建设、法律知识普及、体育精神传播为一体,打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新阵地、新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