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于1月22日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从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深刻变化和党中央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出发,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自治区纪委监委副厅级检查员杨国栋等督导组成员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将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认真履行民主生活会规范步骤程序。会前,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组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2017年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上级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谭景峰同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对照检查,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差距,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针对查摆的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为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既真心诚意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也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领导班子成员在团结紧张、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受到了教育。

内蒙古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自治区纪委监委副厅级检查员杨国栋,代表上级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紧扣会议主题,学习研究深入、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诚恳;深查细找,整改明确,问题找得准、剖析挖的深、批评意见提得真、整改措施定得实;互相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直截了当点真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希望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的成效。同时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和扎实做好会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谭景峰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新开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越是环境复杂,越能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扎实做好自治区体育工作,努力实现自治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在家的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部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