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与安徽新华学院签约合作共建省冰球(轮滑冰球)队

      

123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新华学院合作共建省冰球(轮滑冰球)队签约仪式在省体育局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

高维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合作共建工作意义重大,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要求,也是深入贯彻省体工会中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冬夏联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省体育局和新华学院共建省冰球队和轮滑冰球队,标志着我省冰球以及轮滑冰球项目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局面,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深入推动冰球和轮滑冰球项目在我省的普及和开展,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为促进我省冬季项目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石秀和表示,开展冰球和轮滑冰球项目是学校致力于发展特色体育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学校将以本次合作共建省冰球和轮滑冰球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群众体育的普及与开展,强化队伍竞技成绩的提高,有信心、有决心将共建队伍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我省竞技体育事业争光添彩。

据悉未来的安徽省冰球队按照“以我为主、打好基础,逐步培养,力争突破”的思路,以选拔省内各地市现有冰球(轮滑冰球)优秀运动员为主,适时补充优秀苗子和引进外省青年队员的方式,组建省冰球队、轮滑冰球队(包括青年队)。其中第一批组建三支队伍,分别为男子冰球队(运动员22人)、男子轮滑冰球队(运动员16人)、女子冰球队(运动员20人,兼轮滑冰球运动员)、领队1名、主教练1名、教练2名、体能教练1名、队医1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