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圆梦工程”武术项目冬令营开营

 

  1月26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武术协会协办的2018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体育冬令营活动在山西体育中心武术训练馆正式开营。全国体校联合会竞赛活动部部长张秀云、省文明办、省体育局青少处、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省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来自我省10个县试点乡村少年宫学校的1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介绍,2018年9月份,省武术协会曾负责实施了2018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培训班(武术项目),来自各地市11个试点乡村学校的8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80名教师积极投身到试点乡村学校传授武术操,不畏严寒、克服重重困难,于12月底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本次冬令营活动既是对乡村学校未成年人体育技能的一次拓展训练,也是对前期体育志愿服务者的教学考核。本次活动意在大力推广“武术进校园”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未成年人体育运动技能水平和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本次活动为期4天,活动包括参观二青会场馆、观看省武术队表演、和武术冠军面对面交流学习、团队拓展训练、参观山西体育博物馆了解我省体育文化发展史、学校代表队展示武术操等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