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南阳召开

  1月25日,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南阳召开,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了2018年全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健身气功社会影响力广、群众关注度高,各级体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打牢健身气功工作的发展根基。要加大领导力度,努力提升健身气功工作保障水平,推进全省健身气功事业稳步发展。

  会上,南阳、洛阳、焦作、平顶山、滑县、汝州六个试点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健身气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改革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如何巩固推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南阳市自2016年6月开展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紧紧围绕部署要求,有条不紊的推进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南阳市健身气功网络组织实现了市、县(区)全覆盖,已建立中国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8个,注册健身气功站点486个,习练群众达7万多人。南阳市健身气功协会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南省反邪教和推广健身气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