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全力以赴 承诺打造品牌赛事

  2019年,宁夏体育迎来使命艰巨和工作繁忙的一年,不仅要举办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组队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重大赛事,还面临推进足球改革、冰雪运动发展、“体教融合”发展三大任务。
  为了做好这些工作,宁夏体育局日前与各市、县(区)体育部门和区级体育协会分别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一地一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创建承诺书》《体育社会组织自律公约》。
  针对2019年的各项重大赛事,自治区已明确要求,要举办“安全、节俭、干净、绿色”的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要干净参赛,追求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体育部门通过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提出了各训练单位和运动员不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的目标;要求各训练单位做好运动员参赛准入、检测、处理等工作;明确了对违规单位和人员严肃处理的各项措施。
  2018年宁夏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364项,带动330万人次参与,形成了全民健身季、全民健身节两大品牌活动,但部分市、县(区)体育部门缺乏品牌意识和地域特色,未能培育形成品牌。签订《“一地一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创建承诺书》,宁夏体育局将与全区各地协同打造有影响、有规模、可持续的“一地一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形成“县县有品牌,项项有特色”的格局。
  全区48个区级体育协会已发展成为全民健身的主力军,但个别协会还存在内部管理不系统、经费使用不规范、活动组织不精细等问题。签订《体育社会组织自律公约》,强化了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督,规范了各协会的具体行为,调动各体育协会在体育改革发展和全民健身中发挥更大作用。(转自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