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动员会

219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代表局党组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代表纪检监察组讲话,局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海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办同志,局系统“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局系统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行动员,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高维岭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实现新提升。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指导督促局系统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领导,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全面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领导;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在破解体育事业发展重点难点中有新作为;五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七要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高维岭就局系统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作了动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开展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二要精准把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十戒十做”,坚持“学、查、改、立”,着力解决“多、推、虚、浮”等问题。三要注重统筹兼顾,按照专项行动部署安排、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刘晓琳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最后,陈海军在总结讲话时就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做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字递交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