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研讨会召开

         

    2月27日,山西省体育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研讨会在太原召开,全省体育战线相关同志及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我省体育改革发展群策群力。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体育局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相关人员,有关县市体育部门、体育协会、企业的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要求,围绕深入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以问题为导向,从战略上谋划,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上为“健康山西”加油;在竞技体育发展上为攀峰登顶献策;在体育产业上为提质增效建言;在管理体制上为理顺机制支招;在干事创业上为勇敢担当鼓劲。切实通过本次研讨会找准弊端,打破瓶颈,创新方略,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意志,努力推进全省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易剑东教授为山西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太原市体育局、大同市体育局、灵丘县体育中心、永济市体校、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大同市体育总会、省足改办、运城圣天湖体育小镇、省球类中心、省游泳中心、省体育局经济处负责同志围绕改革的主题,结合本市、本单位、本部门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和举措,从竞技体育、项目中心与协会及运动员保障改革的思路,群众体育、体育产业改革发展的思路,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思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思考和研讨,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交流,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深深思索和强烈共鸣。

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主持会议

   随后,温州大学教授,北京体育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易剑东“把脉问诊”下良方,为山西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易教授曾参与过我国重要体育改革政策的制定,对体育改革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他强调:体育工作应该坚持思想和理论导入、资源和资本引入、企业和社团介入、需求和痛点切入、活动和项目嵌入的基本原则;遵循竞技体育要做好选材、训练、竞赛;群众体育要激发参与者的内生动力;体育文化要做好参赛文化、健身文化和观赏文化的体育工作思路。并结合旅游、养老、科技、医疗、教育等,详细分析了“体育+”的发展之道,对我省体育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对各位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对当前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趋势和任务进行了科学分析,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我省体育事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刚刚的研讨,大家直言不讳提问题、谈思考、献建议,掀起了“头脑风暴”。易教授也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提出了真知灼见和良言佳策,为山西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思想智慧。希望大家进一步主动思考,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发扬争先精神、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开启改革讨论,形成改革自觉,培养改革能力,明确改革任务,寻求改革途径,奋发改革实践,确保思想动态、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一次质的提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努力为将我省体育改革进行到底,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中心  张豆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