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筹措1900万支持城乡建设全民健身工程项目 申报工作启动

乡村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建成的村级篮球场

今年,自治区体育局筹措1900万支持全区城乡建设260个篮球场、20个门球场以及为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和边境县村级综合公共服务中心配建200套体育健身器材等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向各市体育部门印发申报通知,启动2019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0日。

今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可申报的项目有三种:一是新建的篮球场项目,补助金额5万元;二是门球场项目,补助金额5万元;三是为村级综合公共服务中心配建健身器材,每套2.5万元。本次申报工作采取逐级上报的方式进行,原则上不接受各市体育部门以外单位申报。根据通知要求,各市体育部门必须认真审核当地的申报材料,进行实地检查,并根据建设条件,结合实际做好项目排序,确保能按时、保质完成2019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场地。

2018年,广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56平方米,年增长率9.86%。2019年,自治区体育局将采取多项措施,督促和指导各市、县(市、区)履行建设公共体育设施的主体责任,加大各级体育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力争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0平方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