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吉林两地共商冰雪运动项目协作

  早春二月,江南已是草长莺飞、花红柳绿,东北大地却还是春寒料峭、冷风刺骨。2月27日—3月1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熊伟一行赴吉林,与吉林省体育局及吉林市政府、吉林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商谈冰雪运动项目合作事宜,实地考察冰雪设施与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在吉林市训练的江苏雪上项目运动员。
  陈刚说,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项目发展的指示要求,积极响应“推动三亿人上冰雪”计划,大力推动冰雪项目普及与提高,建设一大批冰雪运动设施,组建了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与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地市和企业联办共建了单板、空中技巧、速度滑冰等4支国家集训队,保障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552名队员在南京集训,并出台了冰雪运动产业行动方案,发放冰雪项目健身消费补贴,冰雪项目在江苏呈现方兴未艾的良好局面。长期以来,江苏体育发展得到了吉林的支持与帮助,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培养了武大靖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希望双方抓着北京冬奥会的重大契机,进一步深化冰雪项目合作交流,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领域开展务实高效合作,推动两省体育事业加快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表示,感谢江苏体育局对吉林体育的帮助。下一阶段,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认真思考、主动对接,进一步推动双方实质性的交流,推动冬季和夏季项目全面合作,产生出新的成果。
  陈刚看望了刚刚从国家队集训回来的雪上运动员,仔细询问运动员训练、比赛和生活、学习情况,鼓励运动员认真刻苦训练,赛出优异成绩,为江苏吉林体育合作结出硕果,并叮嘱运动员做好防伤防病,特别要防止兴奋剂误服事件的发生。在得知运动员经过短暂休整后即将赴国外训练,陈刚详细询问了训练和生活安排情况,嘱咐运动员注意饮食和生活安全,预祝他们在接下的训练和比赛中有好的表现。陈刚对吉林省、吉林市体育部门对江苏运动员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