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向亚奥理事会第38次全体代表大会陈述筹办工作

(亚奥理事会第38次全体代表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

(杭州亚组委官方代表团做亚运筹办陈述)

3月3日,杭州亚组委官方代表团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38次全体代表大会,并作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陈述。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率团出席。

杭州亚组委陈述了自上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以来杭州亚运会筹办的整体工作进展。去年9月2日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接旗仪式庄重举行,杭州亚组委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出席接旗仪式,“杭州时间”文艺演出精彩呈现,标志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浙江时间、中国时间”。浙江各地同步开展了“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主题的互动活动。接旗仪式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赢得中外媒体和网络社交平台的赞誉和高度评价。中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浙江省、杭州市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亚运会筹办工作,要求按照“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以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目标,高质量推进亚运会筹办工作。今年2月15日,组织召开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第三次执行委员会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研究明确2019年的筹办工作思路。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始终得到亚奥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去年11月22日艾哈迈德亲王率团到访杭州,参观考察亚运场馆建设,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和杭州市领导以及组委会人员进行了会谈交流,对杭州亚运会下一阶段筹办工作提出殷切期望。2月19日、20日,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亚奥理事会与中国奥委会和杭州亚组委就亚运筹办重要事项进行了会谈交流,达成共识。去年9月1日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在雅加达签订《杭州亚运会商业开发权让渡事宜备忘录》, 12月26日,举行“让品牌绽放、让世界注目”线上市场开发计划发布会,同步启动五个类别官方合作伙伴征集。为更好体现“智能”办赛理念,杭州亚组委围绕“智能亚运”进行规划和布局,走访行业领军企业和科研机构,就赛事智能化需求和人工智能、5G应用等方面积极开展调研,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谋划智能亚运建设思路。为提升团队专业办赛能力,组织杭州亚组委成员单位共27个代表团、247人次赴印尼亚运会观摩学习,安排108名工作人员参与在杭州举办的FINA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筹办工作,不仅确保了赛会的圆满成功,还通过实战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杭州亚组委还就竞赛项目设置和举办时间等向大会作了陈述和说明。

(杭州亚组委官方代表团出席亚奥理事会第38次全体代表大会)

亚奥理事会高度评价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艾哈迈德亲王表示,杭州亚组委工作成效显著,扎实高效,他对杭州亚运会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说,去年曾到访杭州,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和杭州市领导以及亚组委进行了会谈交流,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杭州一定能把第19届亚运会办成一届绿色智能、别样精彩的亚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