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宏古道越野赛鸣枪开赛

33日,2019年西宏古道越野赛在皖南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宏村镇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的622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设有16公里徒步/越野、35公里徒步/越野两个组别,组别从风景优美的宏村奇墅湖出发,跑进古老的西宏古道和鸳鸯谷,再跑向西递村。16公里组的终点设在西递村第7停车场。而35公里组将与16公里组在停车场分手,向北转入山中,翻过大山,到达屏山村附近的水渠,这儿可以远看屏山村,选手经过金家岭后再返回设在奇墅中坤酒店广场的起终点。

西宏古道南起黟县西递,沿虞溪河,穿越“鸳鸯谷”,经东方红水库(奇墅湖)至宏村,为“羊栈岭古道”一部分,全程8.2公里。古道路面平缓,故为徽州南部商旅学子北上的交通要到,也是西递、宏村两地百姓往来的生活便道,现为黟县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中最美丽的一段。

本次比赛将跑游相结合,实现“体育+旅游”的个性化休闲度假模式,让广大跑友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能感受和领略黟县秀美的风光。同时,组委会还特地设置了欢迎晚宴,晚宴菜式以徽州菜为主打,让广大跑友们品尝到黟县的特色美食。这种休闲跑游的度假模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