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冲浪项目凯歌高奏 融合创新理念初显成效

3月6日,二青会已完成项目和我省运动员备战情况新闻通气会二青会筹委会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主持,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程中平介绍二青会已完成项目比赛情况。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省冬季训练中心通报我省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期间的相关情况。省城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袁乃平副局长主持通气会

二青会冬季项目共设置5个大项230个小项;全能项目设5个大项66个小项。自1月13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在大同开赛以来,我省先后组织运动员参加了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北欧两项、高山滑雪、冬季两项等多个项目的竞赛,共获得22金、22银、8铜。在海南省万宁举行的二青会冲浪项目设32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38支运动队的422名运动员参赛,是近年来国内举办的规模最高、影响最大的冲浪赛事。我省共派出41名运动员参赛2月27日的决赛中,山西冲浪队一举夺得12枚金牌,7枚银牌,5枚铜牌,实现了当好东道主、努力争金牌的奋斗目标,为我省青运会代表团夏季项目参赛成功打响了第一枪。

程中平副巡视员介绍有关情况

3月8日起,我省将陆续参加在吉林举办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内蒙古举办的越野滑雪、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在临汾举办的花样滑冰届时将有太原、临汾、吕梁、孝义的体校和俱乐部代表我省参赛。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与地掷球全能等项目将陆续展开我省也积极参加。

在省体育局党组融合发展和创新发展两大理念的引导下,早在两年前,我省就通过跨界跨项选材,与冬季项目优势省市交流合作、联合培养等方法,组建了冬季项目冰雪运动队,形成了一定的人才储备。2017年,着眼于国家体育总局跨界项选材的特殊政策和备战二青会的实际需要,我省组织选拔了一批有蹦床、体操、游泳基础的运动员通过跨界跨项选拔到国家冲浪队。经反复论证研判,2018年成立了省首支冲浪队队伍组建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奔赴海南万宁国家冲浪训练基地进行艰苦的封闭性训练。

(宣传中心 付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