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服务贸易连续三年列入全市服务贸易促进指导目录

  为推动本市传统服务贸易领域提升能级,促进新型服务贸易业态快速成长,近期上海市商务委、市体育局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上海市服务贸易促进指导目录(2018年版)》,体育服务贸易连续三年列入该目录。
  2018版服务贸易指导目录中所列示的体育服务贸易,内容涵盖了体育赛事(包括引进赛事和自主赛事)、体育中介(包括职业体育经纪和体育专业咨询)和体育知识产权服务(包括体育赛事版权和体育无形资产)。相比2016和2017年版目录,2018年版中的体育服务贸易覆盖面更广,门槛也更低,更有利于促进上海体育服务贸易聚集,扩大体育服务贸易规模,促进上海打造国际体育贸易中心目标的实现。
  上海要依托本市体育用品品牌总部和服务贸易集聚地的优势,充分发挥本市综合区位优势,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资源倾斜等方式,深挖体育贸易发展潜力,优化体育服务贸易发展的软硬件环境。在未来几年内,上海要进一步扩大本市体育服务贸易行业与国际间的合作,鼓励本市体育服务贸易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分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