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贵州六盘水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自2015年起,亚足联(AFC)确定每年的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鼓励各会员协会在女足日组织各类庆祝活动,中国足协每年在全国各足球重点发展地区开展“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让更多女孩直接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近距离感受足球魅力并喜欢上足球运动。

  经贵州省足球协会向中国足协积极申请,3月8日上午,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贵州六盘水站)在六盘水市黄土坡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六盘水市钟山区第二小学以及六盘水体育运动学校的120余名7-14周岁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足球节活动。

  本次足球节活动旨在向7-14岁女孩及其家长介绍和推广足球运动,通过足球运动帮助青少年了解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养成运动习惯,让足球成为更多女孩的爱好和梦想。

  近年来,六盘水市足球协会在市体育局的支持以及贵州省足球协会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女足梯队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组建和培养的U14女子足球队将于近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青超联赛,这是我省历史上首支参加全国青超联赛的女子足球队。同时,六盘水市足球协会和地方50所学校达成网点合作意向,不断普及女足运动,为不同年龄段女性提供更多参与足球运动的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