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省国资委再度战略合作 着力推进浙江体育强省建设

  “无论是当运动员时,还是作为一名教练,我都能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浙江竞技体育的深情厚谊”,前世界冠军、浙江羽毛球队教练桑洋如是感慨,他继而表示,“这也是一种不竭的动力。必须不断创造辉煌,以回报社会的关爱与鼎力支持。在刚刚收官的羽超联赛上,浙江能源羽毛球队首次摘得桂冠就是生动的体现。”在一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现场,桑洋如是表述。
  2月20日,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国资委第二次“握手”,在浙江体育大厦举行了2018-2022周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战略合作内容涵盖优秀运动队建设、体育产业项目投资、企业体育文化生活打造等多个方面。副省长成岳冲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国资委主任冯波声、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等参加。

  新春伊始,浙江体育就收到了这一超级“大红包”。据了解,在浙江省体育局与省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的同时,包括浙江能源集团、浙江国贸集团、浙江交投集团在内的多家省属企业,均与省体育基金会达成捐赠意向。捐赠形式包括将冠名支持羽毛球等省级优秀运动队,为浙江体育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资金保障,同时省体育局也将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积极宣传企业,并提供更多优质的健身指导和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属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号召,支持浙江省体育事业发展。2014年,浙江省体育局便和省国资委有过“联姻”,分别资助浙江男排、羽毛球、举重、皮划艇、自行车、网球等运动队,成为浙江各体育训练单位体育备战经费的重要补充,促进浙江竞技体育的全年提高与进步。在上一个战略合作期间内,浙江146人次获得世界冠军、113人次获得亚洲冠军,尤其是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浙江历史性的在金牌、奖牌与总分三项指标中,首次跻身全国前三甲。
  2018-2022年周期“二次牵手”后,开局良好。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浙江以23金18银8铜,金牌位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二位,同时成功举办了杭州世游赛、绍兴女排世俱杯等国际顶级赛事。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认为——这是“一份鼓劲加油、暖人心怀的厚礼”,他表示接下来一定深化合作、密切联系,在各方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下,浙江体育必定会达到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以此回报领导的关爱、企业的支持、社会的厚爱”。
  奥运冠军、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个“大礼包”,重点用于优秀运动员的备战保障、科研攻关等,努力提高浙江水上运动的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