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大运会成都筹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323日,四川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主任罗强主持召开筹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2021年第31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筹备工作有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筹委会副主任谢瑞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筹委会副主任田蓉,市委常委、筹委会副主任刘守成,副市长、筹委会副主任刘筱柳、刘玉泉、王平江、牛清报、敬静,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筹委会副主任毛志雄,市政府秘书长、筹委会副主任周先毅,以及筹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筹委会办公室综合行政工作组、财务和审计工作组、开闭幕式工作组、市场开发和活动策划工作组关于大运会总体筹备进展、财务保障和审计监督、开闭幕式及接旗仪式策划、市场开发和活动策划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筹委会办公室其他各组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筹备工作有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筹办大运会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教育部和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均表示将全力支持成都做好相关工作,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会议上就筹备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筹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务必要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大推进力度。要进一步对接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特别是要对照省委常委会、省委专题会要求和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列出清单,逐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省直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积极推动资金、政策和项目等资源要素向成都倾斜。

会议指出,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务必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办赛事就是办城市”的理念,着眼未来长远发展,系统谋划场馆、交通、商业、公服等设施建设,招引集聚各类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推动城市能级不断提升。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倒排任务节点,明确每项筹备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要准确把握“时、度、效”,利用在蓉举办重大赛会的重要节点,多维度开展大运会宣传报道,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关注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办赛氛围。

会议就对上争取支持组建组委会、经费预算方案制定、开闭幕式和接旗仪式策划、筹委会集中办公、主场馆建设工作推进、项目场馆编排、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市场开发、新闻宣传等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