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文化活动相关议题座谈会召开

  3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一行莅晋,继对二青会宣传和媒体运行工作交流座谈之后,于当天下午组织召开了二青会文化活动相关议题座谈会。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出席,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主持。

    会上,省体育博物馆对拟定开办的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专题展筹备情况进行汇报,重点对专题展的选址、经费、藏品征集、展列内容、展览时间等进行了说明。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拟定举办的中国太原国际体育电影展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相关人员及新闻媒体人士围绕以上两项展览及二青会文化建设表达了各自的见解,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曹康表示,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要借助二青会的举办契机,深刻挖掘山西体育文化和地域文化,以文化内涵作为提高二青会影响力、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结合山西地域特色,创新体育文化传播方式与路径,搭建体育文化展示平台,大胆尝试图片、实物、书画作品、电影、纪录片等形式,在二青会前后推出一批体育元素丰富、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作品,推动建设二青会文化阵地,保留好二青会文化印记,营造浓厚的二青会文化氛围。

   赵晓春对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二青会文化建设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二青会作为山西建国以来首次承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一定要保留好“青运记忆”。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线,拓展延伸时间、空间,开展山西文化、体育文化及二青会文化的系列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山西体育、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会后,将对本次会议内容及时梳理消化,加强工作交流对接,将文化建设打造成本届青运会的一大亮点。

   会前,曹康一行还先后到山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和国际交流中心,考察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专题展的拟定展地。

(宣传中心 张豆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