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举行

  3月27日,2019年上海市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田林体育俱乐部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副局长许琦为奉贤区海湾镇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乔山健身器材(上海)有限公司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翔立方体育综合体、“我要运动”智慧体育服务平台、博击足球青训和人工智能围棋互联网平台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共6家2019 年度上海市体育产业基地授牌。

  徐彬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提高体育产业工作站位。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是满足市民美好生活新需要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是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打响“四大品牌”的题中应有之义。二是要全面做好年度上海体育产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要重扶持,坚持政府引导,深化改革创新;要育主体,坚持市场主导,激发内生动力;要强基础,创新工作方法,改善发展环境;要促融合,加强产业融合,密切合作交流。

  会议透露,近年来,上海体育产业工作着重推进抓政策,全力推进配套政策落地;抓机构,将发展体育产业纳入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抓重点,把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体育服务业作为体育产业重点领域;抓扶持,推动体育产业各项平台建设;抓融合,加强体育产业协作和融合发展。总体上看,上海体育产业增长好、结构好、市场好、效益好、消费好。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黄海燕发布并介绍了《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负责人作上海体育产业2018 年工作总结和2019 年工作计划报告。杨浦区体育局、奉贤区海湾镇和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 集团) 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区体育局、局机关相关处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体育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召开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和顺利实现2020年目标的关键一年。会议的举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今年1月16日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体育工作会议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做好上海体育产业工作,推动上海体育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步伐,均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