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召开2019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4月1日,2019年黑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暨黑龙江省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在哈尔滨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做重要讲话,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丁涛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主持会议。会议期间,陈哲局长与丁涛副主任为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黑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力度,加强工作领导,确保干干净净参加全国二青会和全国十四届冬运会,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推进龙江反兴奋剂工作长效管理体系建设。这既是全省体育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兴奋剂形势的重要举措,更是凝心聚力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内在需要。

会议要求,各级要以措施和责任的再落实,努力构建具有龙江特色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反兴奋剂长效管理体系。具体围绕构建反兴奋剂责任管理、教育培训、防控管理、监督问责和人才培养“五大体系”,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营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反兴奋剂工作攻坚战。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工作衔接,严肃责任追究,抓好备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十四冬会,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要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

会上,各市地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向省体育局递交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全体进行了《反兴奋剂承诺书》集体宣誓。全省各市地体育行政部门、省直各运动项目训练单位主要领导及所有在哈教练员、运动员、保障人员等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情报和调查处处长王新宅为全体参会人员就反兴奋剂知识做了专题讲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