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加快足球改革发展步伐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日前召开足球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遵循足球运动发展规律,普及与提高并重,完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专业人才建设,广泛开展各级各类比赛,当好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和“探路者”。
  会议强调,鄂尔多斯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近年来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前列,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注重打好群众基础、夯实人才根基,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充分发挥足球在增强人民体质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精准推动足球事业蓬勃发展。健全强化组织领导体系,着重抓好校园足球普及提高,培养夯实足球人才队伍,教体融合做强做优青训,精心打造足球赛事品牌,加快完善足球基础设施,大力营造足球文化氛围,深入开展足球对外交流,凝心聚力、投身改革,奋力开创鄂尔多斯足球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足球运动改革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鄂尔多斯市体育事业、促进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环节,切实增强足球运动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铆足干劲,突出重点,完善足球公共场馆建设,加强青训体系建设,加快校园足球发展,加大足球人才培养力度,加快足球协会建设,营造浓厚足球文化氛围,培育发展足球产业;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和相关政策保障,为足球运动改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