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日上午,2019年吉林省体育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局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振英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以近几年局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鉴,深刻剖析了当前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准确地指出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处、落到实处”的动员令。
        会议指出,当前,备战北京冬奥任务更加紧迫,吉林振兴战略规划实质展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落实,敏感时段节点多、政治纪律要求严、执纪监督任务重。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向上向好。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纯正政治生态,层层传导压力,树好班子形象,推动政治建设、纠风除弊、执纪问责、自身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下大力气严整治、抓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和防范作用,坚持挺纪在前、执纪如铁,使纪律规矩真正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遵循,全力争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实现更大进步。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永凯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体义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各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