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洞穴探险运动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4月2日,2019中国洞穴探险运动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省体育局巡视员王建忠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丹宁致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作新闻发布,省山地资源研究所、省洞穴协会会长、省登山运动协会、绥阳县人民政府、绥阳县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向文明主持。

  据悉2019中国洞穴探险运动研讨会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贵州绥阳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探秘贵州,洞悉世界”,旨在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要求,将在健全组织、开展活动、规范体系等方面取得预期成果。同时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丰富山地户外活动内涵,满足人们休闲探险的需求,促进体育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研讨会将邀请中科院地科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贵州科学院山地所、法国洞穴联盟、北京洞穴协会、湖北宜昌户外俱乐部等60多名国内外知名的洞穴研究专家、洞穴探险专家、喀斯特地貌研究专家、户外运动专家和从业人员共同研讨人们喜爱或参与洞穴探险运动的相关现象,并进行SRT绳索技术、洞穴技能演练等洞穴运动展演,加强技术交流,推动洞穴探险运动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科学院、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喀斯特洞穴资源研究中心、遵义市体育局、绥阳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绥阳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贵州悠山美地体育发展公司、十二背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贵州省的喀斯特地貌面积约有10.9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61.9%,依托这项资源优势,贵州省在上世纪末就已开展了洞穴运动,历经多年发展,深受大众的喜爱与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