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举行

330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2019年斯柯达HEROS第十四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在宏村学校开幕,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山市市委副书记黄林沐,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等参加开幕式。

王大军表示,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的连续成功举办对推动全民健身,推进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黄山市在传播健康中国理念、弘扬体育精神、共同谱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公开赛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梦幻黄山”主题,为期两天,分为山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赛,共启用3条赛道,举行14组次比赛。共计2300人次参赛,其中外籍选手60余名,分别来自西班牙、德国、法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新加坡、日本、美国、英国、印尼、澳大利亚、葡萄牙、意大利、瑞典。

330日进行的是山地车赛,主要开展男/女子公开组、男子/女子/混合二人转、青少年组、亲子接力组、职工体验组比赛、儿童滑步车比赛9组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女子公开组冠军分别由朱俊、陈颖摘得;男子二人转比赛中冠军被丁勇、石勇明组合获得,而女子二人转的冠军则被朝阳轮胎车队的王学丽和陈颖获得,男女混合组的冠军为林曦、张曦浠。
        331 日是公路赛,分U25、U35、大师组、男子山马组、女子山马组5组次进行比赛。经过激烈比拼,U25、U35、大师组 、男子山马组、女子山马冠军分别由胡志超、黄京、张振、王乐、张曦浠获得。
    本次赛程的设置不仅包括专业的竞技比赛、也有业余的群众赛事,还有娱乐休闲的“萌赛”,巧妙地将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以体育为“借口”带动全域旅游,有效助推“体育+”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