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十六期全省体育管理干部进修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体育系统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42日,第十六期全省体育管理干部进修班在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国栋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自勉致欢迎词,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卢节生主持开班典礼。来自各市、县(区)体育行政部门、省体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3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全部课程将于419日结束。

甄国栋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第十六期体育管理干部进修班,是着眼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全省体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增强干部队伍“四个意识”,打造高素质体育管理干部队伍的重要措施。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体育强省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省体育系统领导干部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进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甄国栋强调,希望参训学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充沛的学习精力,全身心投入到进修班的学习中去。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实现学有所获;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四是发挥好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五是严格遵守纪律,树立体育干部良好形象。

开班典礼结束后,甄国栋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体育产业”主题的授课。授课从“体育产业对经济发展贡献显著提升”、“体育产业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体育品牌建设取得新成就”、“培育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取得新进展”、“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进入新高度”五个方面介绍了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现状。用举例子、列数据的方式,深入浅出阐述了我省体育产业“品牌引领、融合发展”重要战略。号召各地乘着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抓好体育产业发展:一是要坚持科学规划,确保有的放矢;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四是坚持清单作业,有序有效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