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老年人体育活动开展 展现老年人良好精神风貌——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门球比赛在绥阳县举行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充分展现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4月10日上午,由贵州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老体协主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绥阳县人民政府、遵义市老体协承办,贵州省门球协会、绥阳县文体旅游局、绥阳县老体协协办的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门球比赛在绥阳县城市公园门球场正式开赛。

  开赛仪式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老年体协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超云讲话,中国老体协副主席、贵州省老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思培宣布比赛开始,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玥致辞。开赛仪式由省老体协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吴坤凤主持。省老年体育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省老体协秘书长吴梅君,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市老体协相关领导与绥阳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老体协相关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龙超云强调,门球运动能给老年人们带来身心愉悦,是最适宜老年人的体育活动。希望参赛队员们秉承“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办赛宗旨,在赛场上、生活中展现老当益壮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推动贵州省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黎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绥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一直坚持以“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的工作要求,开展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本次门球比赛是全省老年门球爱好者的一次盛会,作为东道主,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本次门球比赛持续2天,来自全省各个市(州)、省直机关、贵州大学、贵州铁路及绥阳县的13支老年人门球代表队,150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切磋球技,共叙友谊,交流感情。在4月10日当天的比赛中,各支代表队的比赛依次有序地进行。参赛选手们精神焕发、尽显活力,展现出老年人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