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各地陆续开展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关于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反兴奋剂文件精神,确保不出现兴奋剂事件,拿干净金牌的目标,江苏省各地陆续开展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教育培训班活动,其中无锡市、盐城市、镇江市、江宁足球基地、省水上运动中心、苏州专管中心、清凉山体校已于近日成功举办。参加培训人员既有俱乐部组的篮球、乒乓球、自行车、足球,也有体校组的皮划艇、拳击、空手道、足球、速度轮滑、现代五项、棒球等项目,参加准入教育总人数已达434人。
  在各地举办的二青会反兴奋准入教育培训班中,省青少年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都选派了省级优秀反兴奋剂讲师到培训班进行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和知识的讲解和学习,确保每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都能准确了解和掌握反兴奋剂条例和知识,培训后还进行了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考试,考试合格后才可具备二青会参赛资格。
  下一步省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将根据二青会比赛计划,组织讲师到相关训练单位和运动队继续开展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教育工作,确保二青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准入教育全覆盖,并保质保量完成二青会准入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