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赴国家体育总局汇报对接当前筹办工作

  4月9日上午,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副市长陈卫强率亚组委相关部室负责人拜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亚组委主席苟仲文,汇报亚运会筹备工作,就场馆建设、项目设置、大洋洲参赛等事项与竞体司、经济司、外联司进行工作对接。
  当天下午,陈卫强一行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就2022年亚运会信息技术工作进行会谈,并围绕“智慧亚运”展开深入交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桂华、黄志勇等参加。

  交流会伊始,李桂华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陈卫强说,杭州亚运会在做好基础性信息技术工作的同时,还要充分体现“智能”办赛理念,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全面运用到场馆运行、赛事活动和服务保障中,运用高科技手段为亚运助彩,打造“智能亚运”金名片。希望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多提宝贵意见,驻点杭州指导,携手推动杭州亚运筹办工作更好开展。
  交流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运动会技术管理部欧阳波提出构建新型运动社交场景的想法。“人与人的交流,才是最顶层的享受。” 欧阳波说,亚运会并不是简单地开一个会,它更是一次社交活动,除了赛事本身之外,应该多关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比如说运动员与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与现场或者电视机前观众之间的交流,甚至是与全世界人民之间的交流,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手段,以亚运会为载体,积极构建新型运动社交场景,让杭州互联网基因得以充分展现。”
  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张立看来,亚运会是一个青年聚会的场所,是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也是一个展示成果的平台。打造“智慧亚运”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明确目标、梳理需求,将城市管理手段与体育优势充分结合,在赛事管理上进行充分延展,从而实现“智慧亚运”目标。
  黄志勇副主任说,通过围绕“智慧亚运”深入交流,真切感受到了杭州智慧、杭州理念、杭州速度、杭州激情。亚运会是我国向世界展示自己,扩大国际影响力,提升国家形象的又一良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将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全力协助做好信息技术工作。
  陈卫强感谢大家为杭州打造“智慧亚运”建箴言、献良策。他说,随着亚运会筹备工作的深入开展,接下来脉络的梳理、技术路径的实施会越来越具体,希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杭州亚运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亚组委将积极吸取以往大型赛事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目标、梳理大纲、做好规划,在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的同时,把亚运会办出特色、办得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