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在泰州开幕

  4月12日下午,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在历史文化名城泰州市隆重开幕。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熊伟及各市代表团团长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主持。
  开幕式上播放了智力运动会背景视频和泰州专题视频,介绍了本届智力运动会的会徽 “智鸟”、吉祥物 “智娃”,以及 “弈起来,泰精彩”的主题口号。升旗仪式之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分别致辞。组委会名誉主任、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宣布大赛开幕。
  陈刚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全省智力运动的普及发展,智力运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智力运动已经成为广受人民群众热爱的体育活动,在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加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大力弘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各级体育部门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智力运动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
  本届智力运动会由江苏省体育局和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掼蛋、魔方、飞镖等9个大项、91个小项项目,其中五棋一牌项目是全国智力运动会的传统项目,掼蛋、魔方、飞镖则是江苏的特色项目。来自全省13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共2180人将在泰州展开“最强大脑”的巅峰对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