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赴北京冬奥组委会“取经”并进行工作交流

  4月10日上午,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率亚组委相关部室负责人赴北京冬奥组委“取经”,学习借鉴筹办大型国际赛事的经验做法。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秘书行政部部长郭怀刚等相关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并进行工作交流。
  漫步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老工业遗存重焕生机,遗存与体育的完美融合令人印象深刻。在冬奥组委展厅,陈卫强一行参观了冬奥整体规划沙盘,进一步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的整体情况、美好愿景和“开放办奥、绿色办奥”的办赛理念;在“冬奥英雄”墙前,真切感受到了中国运动员们不断追求进步、奋发向上、克服困难、挑战极限的奥运精神。
  在交流会上,郭怀刚说,北京冬奥组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基础设施、场馆建设有序推进,文化活动、新闻宣传不断升温,市场开发、人才引进全面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为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带来了许多真知灼见。亚组委相关部室负责人结合亚运筹办实际,围绕运行机制、视觉形象系统建设、市场开发等与冬奥组委进行深入交流。
  冬奥组委介绍,评价一场体育赛事有四个维度:基础设施是否体现可持续性和适度原则,服务运行是否顺畅,文化产品是否得以传承与延续,以及杜绝出现一切安全事故。
  围绕视觉形象系统建设,冬奥组委介绍,会徽方面,要注意亚运会会徽与亚残会会徽在视觉和文化内涵上的统一;吉祥物方面,亚运会吉祥物与亚残会吉祥物要同时征集,确保社会关注度和作品质量相对同等。
  陈卫强感谢大家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踊跃贡献智慧。他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起步早、抓得实,是亚组委工作开展的标杆,希望双方加强深度对接,建立联系机制,把两场体育盛会办出特色、办出风采。
  陈卫强表示,亚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一次政治活动、文化活动、经济活动、外事活动,亚组委将积极吸取冬奥会筹办经验和创新之举,坚决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不断提升杭州亚运会筹办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