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系统召开“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 担当实干” 建设体育强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19年4月17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广西体育系统“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 担当实干”建设体育强区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体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动员全区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邕的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体育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人民日报、人民网、科技日报、广西日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会等专家学者、北京铭泰体育公司、华智城围联公司、中奥集团、李宁体育园等企业和组织负责人、自治区运动队教练员代表和部分市体育局负责人就广西体育系统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发展、建设体育强区等问题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鹿心社同志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题词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广西发展突出问题的精准把脉,提出了广西新时代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体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体育系统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进工作,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开放再扩大,激发体育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精气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鹿心社同志讲话精神贯穿到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体育业务工作中,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区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切实解决制约体育发展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一要加快编制完善体育用地专项规划,将体育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深度融合实施,争取自然资源等部门支持创新体育用地优惠政策,彻底解决体育项目落地难的问题。二要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出台支持体育用地的若干措施及进一步做好城乡体育用地专项规划编制和项目库建设政策文件,加快体育重大项目库建设。三要加大优秀体育人才培养、引进的力度,争取引进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科医人才享受自治区高科技人才相应的待遇。四要继续整合社会力量共建自治区运动队,加快推进与国家队、先进省市共建运动队,与地方、协会、企业、中学和高校共建运动队。五要深化足球改革发展。建立健全市、县(市、区)两级足球协会。落实好广西足球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各级足协和社会力量参与和推进足球改革各项工作。六要创新体育投融资机制善于借力,完善体育多渠道投入机制,鼓励社会团体个人及境外资本参与投资发展广西体育事业体育产业。

会议还对全区体育系统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鹿心社同志讲话精神作了部署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创新学习贯彻的形式和载体,扎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 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学习和讨论活动,不断强化体育干部职工理论武装。二要找准抓手,狠下功夫,全面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扩大体育对外开放,敢为人先,加快建设体育强区。三要领导带头,干部率先,勇于担当,实干苦干,敢拼敢闯,加快推动重振广西体育雄风。

区内外有关高校、媒体、企业和协会等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以及各市体育部门负责人、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