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医融合”调研组来太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313日至14日,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陈海军、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文等一行14人组成“体医融合”调研组来太和县就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促进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太和县委副书记潘江徽,县委常委、副县长海治国,县政府副县长闪旭,县政协副主席、中医院院长颜鹏飞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赵集乡文体中心、卫生院,赵集乡双龙村康养中心、农民健身广场,城关镇吴郢社区健身广场,县湿地公园、体育中心以及县中医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向基层公共卫生、体育服务工作者和就诊患者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基层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情况。

座谈会由陈海军主持,会上,太和县就探索“体医融合”基本情况作简要汇报,县卫计委、扶贫办、体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乡镇负责人、乡镇文体站站长、卫生院院长、村医、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基层代表分别就“体医融合”工作发表意见及建议。

近年来太和县在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差距,实施“体医融合”是推进全民健康的一项标本兼治的举措,太和县委县政府表示,将按照省、市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探索,主动践行,全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陈海军对太和县基层公共体育服务和公共卫生工作表示肯定。就推进“体医融合”相关工作,陈海军要求,一是必须从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工作目标来推进工作,切实建立并完善公共卫生和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健康休闲产业,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科学健身指导,促进非医疗健康干预;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结合本次调研活动,吸纳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并将此项工作进一步向前推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