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中国“一带一路”凌云白毫茶杯象棋国际公开赛在凌云拉开帷幕

4月25日至28日,2019第二届中国“一带一路”凌云白毫茶杯象棋国际公开赛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城展开鏖战。本次大赛是广西首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象棋国际大赛,也是首个落户广西的世界顶级象棋大赛,以博大精深的中国象棋作为跨文化交流的切入点,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联结,吸引俄罗斯、德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柬埔寨、缅甸11多个国家的顶级选手参赛。

赛事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表示,广西有非常不错的象棋群众基础,一直期望能够给广大象棋爱好者搭建更多的平台,而“一带一路”凌云白毫茶杯象棋国际公开赛赛事规格非常高,参赛运动员水平也非常高,引进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有利于促进广西整体象棋水平的提高。他指出,大赛呈现的高水平竞技舞台、高参与度全民健身赛事格局、丰富的赛事内涵,让赛事更具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体育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通过象棋搭台,以棋会友,扎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象棋国际化进程,促进中华传统国粹与世界多元文化思想交融,为实现《“健康广西2030”规划》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由中国象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体育总会、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象棋协会、百色市体育局、凌云县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