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体育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社会力量办体育"今年有望全省推开

  温州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唯一的试点城市,这块“试验田”播种已是第三个年头,绿意盎然。
  什么时候开始大面积推广?4月28日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体育政策法规工作会议上获悉:“社会力量办体育"今年有望全省推开。
  为扩大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成效,浙江省体育局决定从今年起将试点工作在全省推开。相关部门已梳理定制这项改革试点项目清单,从鼓励社会力量办体育参与全民健身、参与举办竞技体育等4个工作领域,设置22个考评指标,由各地市提出申请。
  “社会力量办体育在我省有着广泛、深厚的基础,无论是温州好点子,还是宁波好做法,最终都会汇成‘浙江经验’。”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表示,试点的全面推开有助于整合全省不同地区各自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地为全国体育改革做贡献。
  另悉,今年浙江省体育政策法规工作将切实完善健康浙江体育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持续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工作,扎实推动体育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高体育规划水平,发挥体育规划在体育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动调查研究工作科学化常态化;着力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体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