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会暨“转树”活动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委、湖北省纪委监委和驻湖北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湖北省体育局系统“提能提效转作风、履职尽责树形象”专项活动,4月26日,湖北省体育局在奥体中心网球综合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会暨“转树”活动推进会。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元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进、周勇、水兵、骆启义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处室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和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局系统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章进主持会议。

  胡功民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牢树“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集中整治为契机,切实解决在体育强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湖北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他强调,全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工作。

  胡功民对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整治的自觉性。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必须清醒认识形势,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推动集中整治活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以良好的学风滋养作风。对照五幅“画像”,进行自查自省,对症下药。坚持领导带头示范,用好群众监督,敢于曝光问题,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刀”。通过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建立一份减负清单,通报一批正反典型,建立一套制度体系,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三是要继续深化,确保作风建设真正取得实效。作风建设绝非一日之功,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通过总结“转树”经验,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坚定决心、明确方向、压实责任,推动局系统作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湖北省体育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