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福建将乐举办 近1000名跑者体验速度与激情

  在风景中奔跑,在奔跑中看景。5月3日,由福建省体育局、将乐县人民政府主办,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星安杯”中国·将乐10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福建将乐县举行,来自国内、以及爱尔兰、意大利、奥地利、法国、西班牙、日本、加拿大、波兰、印度尼西亚、美国等国家的近1000名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齐聚“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将乐,体验速度与激情。

  当天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早已热身就绪的100公里组、50公里组、25公里组运动员激情开跑,沿着周边村寨开跑,穿越田野、村庄、高山、峡谷和密林,美丽的乡村景致尽收眼底。在山水间与跑友一路相伴,在运动中回归自然、自由奔跑,领略深呼吸第一城的诗意画卷。

  本次赛事共分为个人全程组(100Km)、个人半程组(50Km)、个人体验组(25Km)等3个比赛项目角逐。经过持久的耐力比拼和巅峰对决,最终,2019年将乐100公里冠军被赵家驹摘得,成绩是11小时14分27秒,比去年的百公里冠军成绩提高一小时。来自贵州的杨光梅以13小时45分08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组的女子冠军。50公里组的男女冠军分别是陈朝江和向付召,他们成绩分别为4小时58分和6小时16分。25公里组的男女冠军则分别由温天辉(2小时39分24秒)和Tiphaine GERMAIN(法国) (3小时06分28秒)获得。

  “天气很给力,空气非常好,沿途赛道风景也很优美,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完赛后,赵家驹非常激动,得知自己成绩比去年冠军还快一个小时,他感到不可思议,他表示明年将继续参赛。

  作为赛事执行方,深圳市深度体验户外运动总经理邓影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为了更好地展示将乐田园山水、自然风光,促进运动和生态的有机交融,在赛道设置上特别注意和考究。“就是希望选手们奔驰在林下花畔的同时,不仅可以欣赏着沿途最美丽的自然风光,闻花香、听鸟鸣,还可以享受天然绿色大氧吧,静心、洗肺、养颜。”

  据悉,这是将乐县第三次举办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参赛人数规模也比去年翻翻。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教授王林坦言,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举办有力促进将乐县进一步打响深呼吸品牌,发展大健康产业,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力争把将乐县建成户外运动天堂和深呼吸休闲养生示范区。

  “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举办更好地展现了将乐县良好生态、和谐民风,丰厚的文化底蕴,宣传旖旎自然山水风光。”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玉琴表示,通过赛事的举办将吸引更多人走进将乐、了解将乐,推动山地户外体育项目发展,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有力促进将乐县进一步打响深呼吸品牌,发展大健康产业,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力争把将乐县建成户外运动天堂和深呼吸休闲养生示范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