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会歌《冰雪之约》燃情出炉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举办。日前,经“十四冬”筹委办精心甄选,最终确定《冰雪之约》为“十四冬”会歌。
  “十四冬”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多年来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项目运动盛会。“十四冬”筹委会自2017年11月1日发布《关于征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主题口号、宣传画、会徽、会歌(词)、会旗和吉祥物的公告》以来,会歌征集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冰雪之约》曲调气势恢宏,旋律优美动听,歌词意境深远,表达了内蒙古人民对“十四冬”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呈现了冰雪健儿相聚“十四冬”的喜悦、兴奋、欢快情感,体现出内蒙古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喜迎“十四冬”的浓厚氛围,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词曲结合自然,易唱易记易流传,能够巧妙地将冰雪运动特色、奥林匹克精神、内蒙古深厚的人文底蕴及时代风貌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转自5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