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安徽省体育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57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在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国栋,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自勉、院长梁绿林,省直团工委副书记胡海,以及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戴忠林、人事处处长卢节生等出席大会。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力兴主持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国栋宣读了2018年度省体育局共青团“一先两优”和“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决定,通报了局系统受上级团组织表彰情况。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省体育局团工委共在局系统表彰了10个基层团组织、40名优秀共青团员、2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38名青年岗位能手和36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局系统共有3个集体(项目)、7名个人受到上级团组织表彰。其中,省体育局团工委被团省委表彰为2018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团总支获评2018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总支”,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国民体质测试项目”获评2017-2018年度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王若寒、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张浩、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许杰获评2017-2018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牛东杰、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施鹏罡获评2017-2018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邓琳琳获评2017-2018年度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刘旺获评2017-2018年度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作了讲话,并为局系统团员青年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高维岭在讲话中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安徽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高维岭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体育局召开大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维岭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局系统要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局系统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高维岭要求,局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拼搏奋进,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伟大实践中,用拼搏和智慧创造新时代更加壮丽的青春业绩!

局直属机关团工委委员,各直属单位群团工作分管领导、党建办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团组织、团员、团干和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各直属单位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