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纪录”挑战赛首站丰台打响 “跨界”联手冰雪影像展寄语北京冬奥

  5月11日,2019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首站在丰台举行,来自人大附中、北大附小的300名学生及家长在一场运动嘉年华中,共同庆祝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教委、北青社区传媒等单位承办。本次“北京纪录”挑战赛首次尝试“跨界”合作,与“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影像展共同举办,让孩子们在参加体育比赛活动的同时,通过观看图片的方式,能够更深层次地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到全社会共同筹办冬奥会的氛围。

  本次活动场地设在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考虑到参赛者为学生及家长,本站赛事设置了5米折返跑接力、单摇跳绳一带一、沙包接投、双人传踢毽、跨栏接力5个比赛项目。通过本场“北京纪录”挑战赛,不仅可以展现出学生和家长的身体素质、默契程度,也通过体育活动让父母与孩子更多地互动,增进家庭成员间的感情。同时,为更好地向孩子们推广冰雪运动,活动还设置了冰蹴球、冰球射门两个富有趣味的体验项目,通过现场专业人士的介绍与亲身参与,丰富了孩子们的冰雪知识,为2022冬奥会培养了合格的小观众。本次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专业的体育健康监测公司为学生现场测量脊柱弯曲度,让存在驼背、脊柱侧弯等问题的孩子可以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矫正,消除身体隐患,并现场为孩子们提供今后合理的运动建议。

  首次跨界合作的“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影像展是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整个展览内容包括200幅记录冬奥瞬间和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精彩作品,回顾了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三年来赛场内外的点滴,重温精彩和感动,再现京张两地青春冰雪风暴。与以往影像展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巧妙运用数字电子画屏的形式进行作品展示,通过科技手段使主题展览能够真实还原比赛现场的激动瞬间。当天,世界花滑冠军赵楠楠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北京2022邮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专用邮筒,在特别制作的明信片上,学生与家长们共同写下冬奥寄语,通过“时光慢递”的形式,寄给3年后的自己。

  现场一位家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孩子一起参加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也共同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庆祝活动,感觉快乐而有意义。在参加活动过程中,希望给孩子传递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的运动精神,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威。

  作为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19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将在2018年活动规模的基础上,加大对冰雪运动的宣传与推广,同时新增6个体育场馆,每周选择一个时间、挑战一个健身项目,方便群众就近参与“北京纪录”。2019年“北京纪录”也将组织特别区域和特殊群体的专场活动,如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在京社区打工者聚集区、“自闭症”儿童群体、服务北京大型活动志愿者群体等,让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覆盖到更多地区、更多人群,带来更多健康与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