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举行

  5月11日-12日,2019“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在鄞江攀岩公园举行,来自世界20余个国家的80余位攀岩高手齐聚,为广大宁波市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紧张刺激的“岩壁芭蕾”。
  据悉,本届比赛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4个项目。相较去年,今年的赛事规格更高,选手水平更强,竞争程度更加激烈。在各国派出的参赛选手中,有东道主选手、世界冠军钟齐鑫,印尼的萨布里、乌克兰的库里什、俄罗斯的法基里扬诺夫、奥地利的亚历山德拉等世界名将,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攀岩高手。
  速度赛中,运动员需要在最短时间内攀爬20个手点、11个脚点,最先到达者为优胜。中国选手陈知行、倪明薇分别获得男、女子速度赛冠军,宁波名将、世界冠军钟齐鑫因拍板失误摘得一枚男子速度赛铜牌。难度攀岩的比赛结果是以在规定时间里,选手到达的岩壁高度来判定,考验选手身体的柔韧度、协调性,还有力量。最终,来自日本的大田理裟在女子难度决赛中拿下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德米特里·法基里扬诺夫夺得男子难度赛冠军。
  为了一睹这场高水平的攀岩赛事,攀岩爱好者和观众们也是早早就到赛场等候,为自己喜欢的攀岩选手加油助威。“明年攀岩项目就将亮相东京奥运会,这也是攀岩首次进入奥运会,本届国际攀岩大师赛抓住了重要时机,是一次检验中国攀岩竞技水平的重要赛事。”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曙已经连续两届承办“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自去年以来,国家攀岩集训队、省队市办项目纷纷进驻海曙,攀岩进校园活动高潮迭起,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了攀岩的乐趣和魅力,“可以说,攀岩项目已成为海曙特色体育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此外,华天小学、广德湖小学、行知实验小学、宁波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6所学校被授予“宁波市攀岩运动推广训练基地”,推动攀岩项目进校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