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火炬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进行传递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阿拉善站5月15日在额济纳旗进行。
  仪式现场,圣女和圣火护卫护送圣火入场。参加“十四冬”火炬传递的20名火炬手们依次经过胡杨林,骑骆驼越过沙漠、乘快艇穿过居延海进行圣火种回收,传递里程共计108公里。
  近年来,阿拉善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2018年参与体育健身的居民超过10万人次,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火炬传递期间,当地居民在文体中心广场开展萨吾尔登健身操表演、足球操展示等健身项目。
  额济纳旗人民为国防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航天精神”“胡杨精神”经久传承,“双拥”之花广为传唱。举世瞩目的世界三大载人航天中心之一东风航天城成为焦点,承载着顽强拼搏体育精神的圣火从这里传递,必定点燃各族人民奋勇争先的体育激情,激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昂扬斗志,把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转自5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